新浪财经

多元投资百万资产再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不少中小型私企老板手中掌握着大量流动资金,对于这部分流动资金的短期处理,理财师建议应该注重保值增值,在没有考虑清楚之前,不应做风险太大的投资。

  文/记者 上官建庆

  读者来信

  理财师您好:

  我是南海大沥人,现年60岁,有4个女儿(已婚),还有一个24岁的儿子(未婚),大学毕业,在桂城打工,每月收入1200元,与我住在一起。妻子60岁,自己在大沥农村有住房,没有出租,开销3000元/月。父亲早逝,每月给母亲500元生活费,母亲无医疗社会保险。我一直从事塑料行业。现手中有100万元企业资金暂时没有其他用途,还想继续做生意,但暂时没找到好项目。请问我该如何规划管理流动资金? 南海大沥陈先生

  【财务诊断】:

  首先,陈生通过前期的奋斗,拥有100万元存款,一套住房,零负债,财务风险较低。但其资产结构中自用资产和低生息资产占比例较高,资产结构较为单一。其次,陈生4个女儿已结婚,儿子也出来工作,负担不大。但夫妇俩年纪较大,风险承受能力相应降低,这个时期

理财原则应以稳妥的方式实现资产的保值和稳步增长。

  再次,随着年岁的增长,身体患病的几率会增高,医疗保健开支会相应增加。陈生目前无医疗社会保险,一旦发生意外,会对家庭的财务状况造成不利的影响。

  【理财建议】:

  1.养老规划

  从陈生目前的情况来看,存款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收益率相对较低。因此,为保证今后晚年生活的质量,建议陈生改变目前单一的存款结构,除银行储蓄外,增加资金投入到国债、货币基金、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基金等低风险产品中。既兼顾了资金的流动性,也可以通过多元投资组合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2.医疗保险规划

  从陈生目前的情况来看,陈生夫妇可以适当购买一些医疗类保险。从目前市场上的老年险产品看,可供老年人选择的种类非常有限,保险品种方面可以考虑投保一些意外伤害保险、健康险和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

  3.投资规划

  从老年人理财角度来看,投资策略应以保值为主。可通过设定投资限额的方式来控制风险,将投资资金的比例控制在现有存款的30%甚至更低比例以下。其次,陈生可以考虑在黄金价格回落时适当购入一些实物黄金。

  再次,由于陈生的儿子尚未结婚,也可以考虑进行适当的房产投资,在前期可以出租增加理财收入,后期可以出售转化为儿子的结婚购房款,也可直接重新

装修转为新房。

  佛山市南海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李纯

    相关新闻:

    年入6万单身一族如何攒钱买房 开源节流多元投资

    百万资产如何最优规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