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小家庭宝宝正常出生至少需要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4:1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老师您好,我现在毕业4年,今年刚结婚,夫妻两人月收入2万左右。目前有一房产自住市值90万左右,房屋贷款29万。由于结婚买房暂无什么存款,大概1-2万流动资金。计划明年要孩子请问我这种情况如何理财?谢谢!

  智博财经-张智博:

  您好!感谢您对智博

理财的关注! 结合您提供的简单信息我们做如下的分析:从您目前的短期目标看,是明年的打算要孩子的资金安排,以目前的生活水平来看,宝宝出生后,每月会增加1000元左右的支出。在怀孕当年,孕前调养、产前胎教、体检费直到宝宝正常出生至少需要2万元。生育费可从家庭紧急备用金里提取。至于孩子的教育储备基金,在宝宝出生后纳入考虑。随着高等教育自费化和初等教育民办化的趋势,这块费用将水涨船高。假设学费增长率为3%,小孩上大学之前受公立教育、且大学和研究生每年花费按1万元保守估计,一个孩子的教育费用现值至少需要25--30万元,因此应及早规划。可以选择教育保险、定投基金、银行定期存款来完成。由于您近几年的经济负担较重,建议首先明确家庭的消费支出,合理规划每月的资金安排。在此基础上,将每月结余(超过月收入10%以上的结余资金)结合家庭的理财目标制定投资规划,涉及投资的目标、周期、可以承受的风险程度和要求的回报率。最后选择对应的投资工具。由于您提供的信息比较简单,在此不做具体的分析,您可以登陆我的博客 blog.sina.com.cn/zhibofp参看完整的信息说明,我也会定期上传一些基础理财知识和答疑的案例。建议您有时间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为您以有的风险规避与投资打好基础。(特别提示:由于每天的答疑较多,请您在进入博客或者邮箱进行二次回复时,在统计表格后附加首次答疑时的全部内容,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