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跟团出游 谨防四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21:58 温州新闻网

  □余冬 李琦

  本报讯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出游广告出现在市民眼前。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秉辉提醒市民:一分钱一分货,选择出游线路和旅行社还需擦亮眼睛,注意四大陷阱。

  第一,广告价格含糊其辞。个别旅行社低价招客,实际上这个价格里不包括全部费用。

  提醒:出游要看整体价格,一般来说整体价格应包括:机票、燃油、住宿、景区、小费、必须自费项目等等。目前有的旅游社有意对消费者进行误导,如广告上宣称“东南亚7天游1500元/人”,但实际上旁边有个很小的“起”字,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或线路前要看清问清。

  第二,旅行购物变成购物旅行。某些旅行社受利益驱动往往把旅客往商店带,游景点的时候催着走,结果旅行变成了逛街购物。

  提醒:旅行团一般分为品质团和经济团,消费者要事先看清楚。另外,购物时尽量不要购买贵重物品。

  第三,变相缩短旅行时间。同样是三天两夜游,但一个要8000元一个只要4500元,差别在哪里呢?

  提醒:这种招数是最容易引得人上当的。一个是早上6时出发,第三天下午5时回来,另一个就是下午5时出发,第三天早上6时回来,早出晚归变成晚出早归,变相缩短时间。

  第四,住宿、路线不明。出游主要费用在住宿和机票,旅行社往往喜欢玩文字游戏,宣传资料中经常出现“准三星”、“三星或与三星同级”等字眼,路线属于直飞或转机不说明。

  提醒:旅行资料里不允许出现“准”字,同时不是所有国家都有星级标准,消费者可以要求工作人员将其所承诺的能提供的住宿标准写进合同,列明飞行时间表,直飞、转机清楚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