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产阶层理财量力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8:34 现代金报

  理财中投资与风险始终是对孪生兄弟,两者不可分隔,我们在享受理财收益的同时必然要承担由此产生的风险,我们在理财时往往会陷入投资的误区,误区之一就是只求收益而忽视风险,误区之二就是只看风险而不做投资。

  在理财中最大的风险不在于投资本身,而在于投资的对象和方法的选择上,我们在投资时需要专业理财师的专业策划上,为此根据中产阶层的特性和投资偏好(我们以150万为依据),以及投资市场的情况,我们提供一份理财规划。具体内容如下:

  A.资产配置方案

  1、基金配置方案:

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合计80万元,其中股票型基金总额为50万元,指数型基金总额为30万元,股票型基金配置基金数为2个以上,指数型基金为红利ETF。

  股票型基金中我们建议需要有2个或3个基金,其中1个可以配置光大银行的同赢5号FOF

理财产品,在当前高位运行的基金中FOF
理财产品
风险较低。

  配置理由:根据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现状以及中产阶层的风险承受能力,资产配置基金将可实现资产快速增值,也是符合未来中国证券的发展预期,配置红利ETF基金的目的是实现资产与中国证券市场的同步发展。但是目前指数已经运行到5000点,市场短期存在一定的风险,可减缓配置的速度,以防短期波动风险。 2、同升系列理财产品:配置金额20万元

  配置理由:保本率高,收益与挂钩对象同步增长,目前可重点选择与香港H挂钩的同升产品,产品风险低,收益可预期。

  3、同赢10号理财产品:配置金额40万元

  配置理由:这是针对中国A股IPO新股而设计的理财产品,中国股市未来1年里将会迎来中小企业的上市和红筹股回归高潮,本金风险低,年收益可维持在10%以上,目前配置正合时宜。

  4、阳光理财T计划:5万元

  配置理由:阳光理财T计划属固定收益的信托计划,现在年固定收益为4.35%,本金风险低,收益稳定。

  5、其他活期类资产:5万元,可选择银行定期存款或货币基金。

  B.理财建议:量力而行

  大多数中产阶层现阶段正是职业生涯和理财需求的高峰期,未来的理财目标大多为子女教育、购房购车和养老金积累的关键时期,因此这阶段的理财成果将直接关系到未来家庭财务的安排,因此做好这20年的理财将显得十分关键,但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投资市场一定要量力而行,量力主要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理财偏好和理财产品结构而定。这样我们能够在确保相对安全的基础上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选定一个好的理财师也是做好理财的关键,虽然目前市场上银行理财产品相多,其隐藏的风险也是显而易见,因此理财的关键是安全。

  以上是中产阶层的理财方案,理财是项长期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风险将随时发生,因此找个好的理财师,找到好的理财方法尤为重要。(周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