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金周境外旅游 使用双币信用卡最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8:20 北京娱乐信报

  提问:十一黄金周就快到了,我开始谋划出国旅游,不过出门在外,带大量的现金在身上,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于是刷卡成了人们的首选,但是境外游,如何刷卡才划算呢?

  解答:一般来说,境外游使用双币信用卡最划算。目前,多家银行都推出了人民币和美元或者欧元等双币种信用卡。银行方面的人士指出,在境外刷卡,需要以当地的货币进行结算,因此存在汇率问题。

  专家告诉记者,为了避免货币兑换带来的汇率差损失,在不同地方选择刷不同的卡还是有些讲究的。例如在已经开通人民币刷卡业务的境外地区。就最好刷银联卡。因为汇率是中国银联根据交易当日市场汇率折算,比取现要节省费用。如果可以同时刷银联、VISA、MasterCard时,最好刷银联,这样减少了一次汇率兑换流程,付的人民币最少。

  同时,要提醒大家的是,出境旅游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

信用卡。不过一旦发生遗失也不用紧张,因为国内绝大部分银行都承诺承担遗失卡挂失后的盗用损失,部分银行例如招行、广发行还承诺替持卡人承担挂失前48小时的盗用损失。另外,需要提醒您的是,如果您拿到新发的Visa卡时,无论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均请在卡片背后的签名条上签名,这样即使犯罪分子冒用您遗失的卡片,收银员比对签名的验证步骤也会为您提供更多一道的保护。

  信报记者 仇兆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