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合理财账户盘活手中闲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27 《大众理财顾问》

  文/本刊实习记者 李保玉

  作为现代人的你我,如果手中不持有N张银行卡,就有点落伍之嫌。只是手中的银行卡过多的话,也会颇费精力。为此,各商业银行竞相推出了各具特色的银行综合理财账户,既可以将多个活期存折和银行卡化繁为简,对资金进行灵活的调配和管理,又可以化零为整进行投资

  银行综合理财账户如何将各个银行卡及账户连结起来,在相互间实现自由转账和补充资金?又怎样调配闲余资金进行集中管理避开低利息,实现生活、投资两不误呢?本文以招商银行的财富账户、工商银行的利添利账户、建设银行的乐当家理财卡、农业银行的个人综合理财账户、交通银行的交银理财卡等为例,解读通过相关各银行综合理财账户如何盘活手中闲钱、获取收益。

  在以上5家银行综合

理财账户中,除人民币账户外,均支持外币多账户共存于一个综合理财账户中,且都支持至少5种常见外币。

  关联卡设置各不同

  利用银行综合理财账户这个主账户,可以实现资金收付、划拨与转账结算等功能,但需设置关联卡或协定账户作为银行综合理财账户(主账户)的子账户,关联卡一般为该客户持有该行的借记卡或活期存折且不限于一卡一折,除此之外,不同的综合理财账户还会有一些特别的设置要求。

  如招行财富账户,以招行借记卡为关联卡且不限数量,以有经常性资金往来的本人非招行借记卡(或活期存折)和他人银行卡(或活期存折)作为协议账户以实现自动转账;工行利添利账户的关联卡被称之为协定账户,可以是不超过4个的工行存折或储蓄卡、工资卡等借记卡;农行个人综合理财账户因其本身以金穗借记卡为载体,以借记卡对应的活期存款账户作为主账户,所以其关联卡更具特色,本外币活期、国债、整整、零整/教育、定活、通知、贷款等均可与其关联作为子账户;建行乐当家理财卡、交行交银理财卡除该行信用卡外,其他无论卡或折等都可以与其关联且数量不限。

  轻松盘活手中现金

  通过设置关联卡或协定账户作为子账户,可以将客户在该行主账户下的有关子账户及资金集中起来管理与使用。例如,对于工行利添利账户所设定的协定账户,可以分别设置最低保留余额,当协定账户余额高出最低保留余额时,将多出金额转入利添利主账户中,通过利添利主账户自动进行基金申购;当协定账户余额低于最低保留余额时,则利添利主账户将自动进行基金赎回,以增加协定账户保留余额。

  通过综合理财账户本身及其关联卡或协定账户,可以实现约定转存、约定代扣代缴、自动补供款、自动转账结算等功能。比如农行个人综合理财账户,可将其设定的关联卡——3个活期存折或银行卡分别设定为每月房贷、水电气和日常消费支出的子账户,并设定每月房贷子账户高于最低保留余额的部分自动转入主账户;设定每月水电气子账户高于最低保留余额的部分自动转入主账户;对日常消费支出子账户设定低于最低保留余额时主账户资金会自动转入以保证消费开支。

  再比如招行财富账户,通过其设置的关联卡和协议账户,可以轻松实现如表中所示的即时转账、指定日期转账、指定周期转账和自动条件转账等4种转账方式。

  招商银行财富账户4种转账方式

转账类别

转账含义

适用情形

转账模式

即时转账

实时发生的资金转出或转入财富账户

一次性资金转账

(劳务报酬所得)

财富账户→全国任何个人和企业账户;

财富账户←关联卡

指定日期

转账

设定未来转账日期和转账金额,自动完成款项划拨

避免未来指定日期付款遗忘的转账(支付外地侄子结婚红包)

财富账户→协议账户、关联卡;

财富账户←关联卡

指定周期

转账

先设定周期转账计划,系统根据转账指令自动完成周期性款项划拨

经常往来账户定期自动转账(支付每月房贷)

财富账户→协议账户、关联卡;

财富账户←关联卡

自动条件

转账

在设定自动条件转账计划后,系统根据设定的关联卡活期限额(超限额转出、低限额转入)并在每日凌晨执行转账

为维持关联卡余额稳定而用于日常消费或杂项缴费等用途以备生活支出(财富账户和子账户间资金划拨)

财富账户←→关联卡

  投资品种随心选

  如果要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不妨就玩些让人心跳的,各商业银行提供了直接面对投资市场进行投资的实现手段和机会。

  活转定投资方式,可以使客户在不妨碍资金使用的情况下稳妥地赚取更高的利息收益而颇受欢迎,且各行所推此项服务并无实质差别,其操作原理与方式详见本刊第7期《工资卡可以活转定》一文。

  更重要的是,可以使用招行财富账户,利用其将各类投资整合于一身的投资通道,直接投资股票、基金、外汇和招行其他受托

理财产品

  与招行财富账户不同,可以使用工行利添利账户专注于投资货币市场、短债等低风险基金9种,其年化收益率目前均超过一年定期存款的税后收益率。与此同时,也可以通过持有建行乐当家理财卡,除了可以投资于外汇买卖、凭证式国债、基金、股票债券之外,还可以玩玩蹦极——投资期货。而农行个人综合理财账户除了不能玩蹦极外,其他投资功能与建行乐当家理财卡基本类似。

  如果持有了交行交银理财卡,除了可以投资于外汇宝、圆梦宝、得利宝、信用卡、债券、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外,还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结合其不同人生阶段的需求甄选适合的理财产品并提供综合理财锦囊妙计,诸如子女成长计划、投资计划、

生活质量提升计划和退休计划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