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两口性格不同投资各取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6:00 华龙网-重庆晨报

  南坪四小区有一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妻。老头姓王,心细、爱琢磨,炒股8年多了,3万元的本钱,利润已翻6倍。老伴姓黄,性格泼辣、直率,买基金时间虽短,但也小挣了一笔。目前,这对老夫妻已成了邻居们的理财好榜样。老伯好静看股票一坐3小时

  昨天,记者如约来到老两口家采访。一进门,王老伯正坐在电脑前看大盘,还不时用各种颜色的笔,在笔记本上记下关键数据。

  “我可是正宗的老股民哟,退休前就开始买股票。”王老伯自豪地告诉记者,1999年他就已经在证券公司开了账户,从那以后,就和股票结了缘,即使股市最低迷时,也没有放弃每天看盘的习惯。

  王老伯说,他炒股可没少费心思,每天研究大盘,早中晚定时收看电视台的股评节目。尽管在和记者聊天,但王老伯的目光却一直没有离开电脑。他说,每天至少要坐在电脑前“学习”3个小时不挪窝。

  在熟人眼中,王老伯是个典型的慢性子,说话深思熟虑。“这样的人啊,炒股最合适了!”邻居孙先生说。老伴爱动买基金省事不少

  别看王老伯坐着不动,老伴黄婆婆可是一会儿端茶倒水、一会儿收拾东西,刚坐下看电视,听见门铃响,“噌”地一下又站起来了。

  黄婆婆告诉记者,去年开始,看着王老伯的

股票总飘红,她也有些动心。“可我炒不了股票,平时坐不住。买了股票,两天不涨就想卖。”黄婆婆笑着说,自己性格太急,每天最多花上5分钟看基金走势,于是她选择了相对省事的基金。

  遇上不明白的,黄婆婆就去银行问问,或是请教王老伯。虽然刚刚“入行”两年多,但她的收益也不错,有的基金已赚了3倍。

  但王老伯也提醒,炒股、买基金并不适合每个人,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防范风险还是应该放在第一位。本报记者王文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