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人10年买了20多万元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6:00 华龙网-重庆晨报

  

老人10年买了20多万元国债

  买国债是不少中年老投资者的最爱。尽管国债收益率不高,但其稳定的收益同样受到一些投资者的青睐,甚至成为部分中老年人的主要投资品种。高新区年过花甲的退休工人夏老就是这样一位“国债迷”,他将自己辛苦赚得的20多万元,全部投资在了国债上。

  10年买国债20万

  据介绍,夏老原在我市一纺织厂上班,1997年,因为年纪偏大,在工厂缺乏竞争力,于是以5万多元“买断”近20年的工龄,然后回家经营起了小生意。通过努力,也挣了一些钱,累计在三四十万左右。

  由于子女目前生活状况良好,有的是公务员,有的还在银行工作,收入都不错,夏老不需要为子女的生活操心。同样,夏老自己有一笔不小的存款,他也不想让子女负担,于是,他决定自己投资。

  “10年前,我不懂什么叫

股票,当时好像也没有目前红火的基金,自己总想安安全全地获得比银行存款稍高的收益,于是,手头只要有多余的闲钱,就买国债,不管是记账式还是凭证式,什么国债都买,这10年来,累计买国债超过20万元。”夏老说道。

  仍会继续买国债

  虽然近年来夏老经常听到别人说,有的人买基金翻了番,有的人炒股票翻了倍,但他毫不心动,仍然一如既往买国债,“我还准备将上个月到期国债返还的2万多元,购买目前正在销售的特别国债。”

  不过,夏老的“国债情结”遭到子女的反对,尤其是在银行的女儿,她屡屡告诉夏老,在国家将利息税从20%降低到5%时,不少国债的收益甚至已经低于银行同期储蓄,况且,购买基金或者银行

理财产品等,不仅收益高,而且资金流动性也强。

  夏老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2001年时,自己尝试过买基金,结果不仅没有收益,而且本金也亏掉一些,“购买国债的收益不高,但没有一次失手。”因此,夏老不为儿女所动,仍坚持继续买国债。

  理财师给出建议

  “其实,生活中,投资国债的中老年人还不少。”工行理财师单杰认为,尽管投资国债,本金绝对安全,而且也有一定收益(略高于银行存款利息),但在目前资本市场比较好的情况下,将大多数资金押在国债上,可能并不划算。

  针对夏老的情况,单杰认为,夏老可以考虑将4成左右的资金用于购买国债,这样可以保证有稳定的收益;3成资金用于购买基金或银行

理财产品;剩下3成资金中,一半存定期,一半存活期,因为夏老已经年过60岁,没有养老保险等,偶尔生病等,需要不小的开销。本报记者王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