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夫妻都已内退月收入6000希望投资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5:04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在河北某城市居住,夫妻二人都已内退,50多岁。2人的月收入在6000元,每月剩余1500-2000元。房子2套(共70万),车(10万)。银行存款60万,无贷款。双方老人均已去世,只有一个女儿在外地工作,准备08年10月结婚,除去给女儿留的一部分资金(20万)结婚,我们应该怎样合理投资,才能使其尽快增值? 希望得到专家的建议,非常感谢!!

  [关红]:

    请专家指点,小城市老两口如何让存款升值?你好!退休家庭,总资产不低于140万元,实物资产包括两套房产(现值70万元)、一辆车(现值10万元),金融资产60万元全部是存款,家庭无负债。

理财目标:短期为女儿准备20万元婚嫁金、中长期夫妻养老和资产保值增值理财建议:1、现金管理:夫妻有稳定的退休养老金,日常应急备用金够3~6个月生活费开支即可,退休后,身体患病机率增大,因此,应预留应对疾病等的短期存款,如可采取活期、短期存款和
货币基金
方式作为应急备用金和必要存款,始终保持10万元额度。 2、关于投资:除应急备要存款外,家庭剩余50万元存款,考虑到通胀风险,建议重新配置,在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提高金融资产收益率,使夫妻过一个富足无忧的晚年。可参考如下比例配置金融资产:10%实物黄金20%货币基金40%债券型基金(申购新股)20%配置型基金10%QDII基金(供参考)。明年可赎回10万元货币基金和10万元债券型基金作为女儿婚嫁金。每月结余购买货币基金,定期赎回用于休闲等开支。另外,家庭除自住外的房产应出租盘活,增加收入渠道。 3、保险方面:50岁以后,再购买重疾、寿险等已不合算,可补充意外险等。(诚信金点理财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