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从省钱开始 职场新人投资可交给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5:03 华龙网-重庆晨报

  理财师认为,由于他们的资金一般较少,选择股市等高风险市场太冒险了

  昨日,中国银行理财师正在向客户建议如何理财。

  家住渝中区的小吴向记者讲述了他作为职场新人的理财方法。今年才23岁的小吴大学刚毕业,他说,希望晨报能帮忙联系一名理财师提些投资理财建议。按小吴的话说,他的理财目标就是“把5000元变1万元。”

  

理财从省钱开始

  “我每月工资加补贴有2000多元。”进入职场2个月的小吴告诉记者,他的月支出在1500元左右。

  开源节流,小吴的理财方式从省钱开始。他说:“我读书时买一件衣服要400元或500元的,现在一般买100多元的,还要先在店门口掰着手指数发工资还剩几天。”

  “省钱是为了腾出资金来投资。”小吴告诉记者。

  炒股4月只赚40元

  小吴说,自己已在毕业前的6个月里存了将近4000元生活费,再加上工作2个月存的1000多元,他手上已有5000多元的资金。

  小吴认为,自己刚刚参加工作,资金太少,放银行吃利息、买基金都不划算,不如买

股票。他哭笑不得地对记者说:“我在5月10号买了4000元的股票,到现在才解套,4个月赚了40块钱,我该怎么理财呢?”

  职场新人可投基金

  “资金少也要善于理财,投资先要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中银理财的理财经理李雪对记者说,年轻人投资理财首先要看自己能承担多少损失,学会给自己留下余地。

  李雪给小吴的建议是:在股市高点位的情况下,收回买股票的4000元,转而定期定投基金,每次可只投几百元。

  “这样可以分散买入点的风险。”李雪称,职场新人拿80%的资金投资高风险的股票太冒险,不如将资金交给云集专家的专业机构进行操作。“我建议他可以考虑每月定投300元购买混合型基金,这种基金可以转换,这样也可以规避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