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江:从股民变身房奴该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39 今日早报

  黄丹

  对象:朱女士,银行职员,年收入7万元左右。

  家庭状况:先生为一家小型外贸企业的合伙人,全年收入不低于20万元;家庭月度生活开支总在5000元左右;儿子9岁。现在杭州城西拥有自住房一套,120平方米左右;家庭金融资产目前有银行活期存款15万元,另外,朱女士还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20万元,年预期收益为3.6%;先生有炒股票,股票现有市值40万元左右。

  理财目标:最近股市调整厉害,计划从股市逐撤出,投资房产,他们看中了滨江区一套精装修二室一厅小户型,90平方米,预计总价83万元。先生因生意需要,近期也有购车的计划。

  本期顾问:浙商银行总行财富管理中心专业

理财 傅春霞

  家庭财务现状诊断

  朱女士夫妻双方收入较高,家庭年度结余比率为22%,这意味着在满足当年的支出外,家庭还可以将78%的结余用于继续投资;家庭资产状况也较好,除自有住房外,另有金融资产市值75万元,财务非常稳健;但是,不足之处是资产的流动性比率(流动性资产/每月支出)高达30,一般而言,一个家庭的流动性资产以满足其3-6个月的家庭开支为宜。

  综合理财建议

  购房:投资滨江区房产尤其是沿江房产从长远来看还是有较大升值空间的。该房产总价83万元,建议首付33万元,其余申请公积金贷款50万元。首付款来源为活期存款12万元,股票变现所得21万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5年期以上目前为5.04%,考虑到其先生月度收入不太固定,建议可先申请按揭20年,月均还款额3310.84元,这样不至于给家庭造成很大的月度还款压力。如果先生年度分红较多,以后也可考虑每年底提前还款一次。

  购车:建议购车总费用控制在18万元以内。但按揭购房后,为保持家庭资金财务链宽松,购车计划建议在银行

理财产品到期后再实施。

  投资:朱女士家庭可投资资产除去购房首付款、购车款及留出必要的3万元日常备用金后,还有20万元左右。建议转移50%左右的剩余可投资资金到

开放式基金里,通过机构集合理财,既可适当降低投资风险,又不至于错失行情。而其余50%的资金可继续选择购买投资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