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财专家:贷款买基与贷款炒股同样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12日电 (记者 梁冬) 听说一些银行推出了可直接进行短期贷款的融资服务和具备免息还款功能的信用卡,日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王晓平先生便再也抑制不住购买基金的强烈欲望,迅速从某商业银行办理了短期贷款服务。王先生盘算认为:如果申请一年期的贷款,分期还款的利息率仅为6%,而现在一些基金每周收益率就能达到3%以上。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自己的年收益率可轻松超过50%。这样,基金的回报清还贷款和利息后还有盈利!

  如今,面对牛市行情中收益暴涨的基金诱惑,越来越多的黑龙江投资者像王先生一样玩起了“贷款买基”的风险游戏,他们将目标瞄准近期一些银行推出的融资服务,将此类业务作为短期资金的来源,希望通过基金投资获取差额收益。

  面对这一现象,

理财专家提醒:“贷款买基”与“贷款炒股”同样危险,这种投资“游戏”不可取。

  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理财专家杨铭认为,无论是“贷款炒股”还是“贷款买基”,收益的基础都是当前的牛市行情,但即使在牛市行情中,也不能忽视股市上下波动的特点。投资者对此应有充分的风险意识。无论是利用信用卡免息还款功能,还是一些银行提供的短期融资服务,各家银行对计息日期的计算方式都不一样。而一旦股市出现剧烈震荡,贷款人将不可避免地在基金投资中受损,银行对过期还款将会处以高额罚息。另外,虽然自2006年以来基金收益比较好,但投资基金是一种长期的理财方式,也并不一定只赚不赔,风险还是时刻存在的。因此,“贷款买基”与“贷款炒股”同样不值得鼓励。

  杨铭说,目前市场中仍有相当比例的投资者对

股票、基金了解不多,他们在各方的推荐下进入市场。在这种情况下“贷款买基”更可能面临血本无归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