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荷兰银行中国区财富管理总监:理财不等同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4:30 深圳特区报

  理财本是一种享受,但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却被理财所困扰。究竟应该如何理财?国内投资者在理财方面有哪些不成熟的地方?荷兰银行中国区财富管理总监、高级副总裁朱亚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目前很多内资银行和基金公司纷纷推出QDII产品,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如何应对其挑战?

  朱亚明:内资银行和基金公司推出QDII产品是大势所趋,最终谁能真正胜出主要依靠服务质量。荷兰银行梵高贵宾理财的特点是非常重视风险防范,是在确保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追求收益;此外,我们更重视产品所涵盖的社会意义,并推出了很多与环保相关的理财产品,让客户在享受回报的同时也为社会做出贡献;当然,外资银行的理财经验也相对丰富些。

  记者:外资银行如何化解网点不足的弱点?

  朱亚明:银行的核心

竞争力来源于它的服务品质。物理意义上的网点对一个银行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现代银行可利用ATM、网上银行及呼叫中心提供多种服务,所以我们并不急于扩张网点,现阶段着重把每一个网点做实做好。

  记者:个人在进行

理财前应考虑哪些因素?

  朱亚明:个人资产状况如何,风险承受力如何,投资偏好如何等等。

  记者:目前国内个人理财还存在哪些误区?

  朱亚明:国内投资者在购买

理财产品时只注重回报率,对于风险因素往往比较漠视。另外,国内投资者比较喜欢亲自进行操作,没有考虑以及享受到专业人士分工所带来的效率与好处。

  记者:能不能给我们的读者提供些理财建议?

  朱亚明:理财不等同于简单投资。理财,是指根据自身的财务能力和风险承受度,在不同的保障和投资工具之间合理地进行资金分配,从而最大程度地获得增值的过程。大众在理财投资时一定要注意进行多元化的组合以及长期稳定性,不可被浮躁的市场波动所左右。(本报记者徐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