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孩子尚小 家庭应适当增加应急备用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1:4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今年29岁,已婚且有一岁儿子,有住房,无外债,有存款3万。我和老公是工薪阶层,每月除去开支,能有2000元剩余,儿子有保险,我和老公都是单位提供三金,想请问我现在该如何理财?

  答:你的资料很简单,有房、无负债,收入、支出等不详,工薪阶层,收入单一,理财重点是提高金融资产收益率,为孩子准备大学教育金及夫妻养老金。

   

理财方面,应注意几点:1、现金管理:若收入稳定,应急备用金够3~6个月额度生活开支即可,因孩子小,家庭适当增加应急备用金。采取活期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方式。

    2、风险管理:家庭投保原则是先大人后孩子。有孩子后,夫妻家庭责任增大,应在社保基础上,购买意外、定期寿险等保障类保险。

    3、投资方面:每月结余30~50%用于基金定投,可长期定投指数型基金,为孩子准备大学教育金,剩余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年末赎回投资适合的

理财产品;存量金融资产(除应急备用金外),投资适合的基金,年轻、风险承受能力较强,若风险偏好进取,可以指数型基金为主。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