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贷款装修 理财新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7:32 三秦都市报

  金九银十,家庭装修的旺季又将来到,近日记者在走访西安家装市场后发现,伴随着股市收益率的提高,基金市场行情的利好,贷款装修竟成了一些市民的理财新渠道。

  贷款装修成新潮

  目前,西安推行贷款装修的装饰企业逐渐在增多。百安居、东方家园建材超市的装潢中心都推出了装修贷款业务。“贷款装修作为一种新的消费理念、新的理财方法,越来越受到西安市民的关注和欢迎。我周围也有很多朋友在采纳这种方式进行装修。”招商银行钟楼支行的个人部经理高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记者了解,目前百安居、东方家园都和招商银行推出了“家装易” 分期付款业务。“今年装修,明年付款”,使消费者可以马上装修,但半年后才开始付款。使消费者在投入巨额房款之后还可以轻松安家。据百安居装潢中心负责人田毅斌介绍,自从推出“家装易”零首付分期付款业务之后,即使在烈日炎炎的装修淡季,家装部每周接到的贷款装修业务也超过十几户,受股市的影响,今年以来装修贷款的家庭越来越多,比上年同期增长70-80%,随着金秋装修旺季的到来,提出装修贷款申请的客户越来越多。我们与招商银行结成合作盟约,给每户提供的贷款最高限额为10万元,银行按照客户贷款的数额和时间收取手续费,一般来说,贷款客户选择12月期、24月期的较多。

  谁是贷款主力军

  今年装修,明年付款,选择这种装修方式的大都是哪些市民?据介绍,选择贷款装修的市民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种情况,最多的一种就是会经营、善理财的人,这些客户清楚地知道“钱生钱”的道理,他们更愿意付装修贷款手续费,是因为他们可以利用现金赚更多的钱;还有一种就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经济实力有限,手头的现金都投到刚购置的房子上去了,而他们又赶着入住房子,或者就等着装修房子结婚,于是选择了贷款装修。

  利用金融便利的营销策略,将成为建材超市终端大额消费的一次突破。“这种分期付款的好处是消费者可以现在马上装修,但半年后才开始付款。真正做到装修不花一分钱。”招商银行的人士告诉记者。这项名为“家装易”的分期付款业务由百安居和招商银行联合推出,专门用于服务准备进行装修的消费者。只要有招商银行信用卡在手,消费者到百安居装潢中心进行房屋装修时,付款不用马上掏腰包,可延期半年再“买单”;还可享受最长24个月的分期还款便利。“对自购房的消费者来说,6个月免付款、最长24个月分期还款是一个理想的‘财务计划’,不但极大地降低了一次性支付的压力,而且可以增加装修预算,把新房的装修提升一个层次。”这一营销策略还可以用于投资型的消费者,即消费者可以在分文不付的情况下装好新房,尽早用于出租或用作其他商业目的,从而尽早拿到投资回报。

  “家装易”与传统家装有何不同

  业内人士认为,百安居此举无疑能为消费者省钱。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购房都是一项巨额开支。因此,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购房者在买房之后,由于资金紧张,迟迟无法开始装修,必须积攒一定时间的资金,因而推迟入住。空关新房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遗憾。现在百安居推出“今年装修,明年付款”,真正做到让消费者装修不花一分钱。

  以前传统的家装付款方式分三期,签完了合同付首期55-60%,工程一半时付中期35-30%,验收合格后付尾期5%。但现在百安居推出的“家装易”这个业务相比较于传统的家装付款最大的不同是 “延期半年付款”,并且还款期限最长为24个月。相比其他种类的贷款,“家装易”银行手续费也不是很高,因此“只要持有招商银行信用卡,就可以马上装修,半年后开始付款”。

  招商银行负责人介绍,非招行信用卡客户在百安居也可以办理分期付款业务,并可申请1万-10万的消费额度,手续费2.5%,15天内即可办理。而现有的招行客户已经在招行拥有自己的信用体系,具体的审核认证比较方便,申请这个业务会更快一些,大概需要1至3天。

  留钱炒股更划算

  记者采访时,恰好遇到了前来办理装修贷款的孙先生一家。孙先生实话实说,以他目前的经济实力,实际上并不需要依靠贷款来装修。“我准备花5万元装修,如果我办理12月期的装修贷款,大概需要支付各项费用5000元。”孙先生告诉记者,而这一年时间内,他将5万元投入股市,所得到的回报岂止5000元!

  记者了解到,打这个理财算盘的人不少。“很多投资者千方百计地将有其他用途的现金转入股市,正是看中了目前股市较高的收益,但股市有风险,投资者要慎重考虑家庭财务收支平衡。”

证券市场有关专家提醒。

  本报记者 田建茹

  相关报道:

  如何办理装修和家具贷款

  贷款装修房屋也可分期付款 而且能免利息

  装修贷款业务似乎鸡肋 家装公司选择信用卡撑场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