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负债家庭照样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市民赵先生:我想投资点金银币,但是这方面的知识又很少,请问在金银币交易和收藏中要注意些什么?

  理财师:对于刚入门的收藏者来说,要了解要购买的贵金属纪念币规格、材质、工艺。购买和交易时要注意贵金属纪念币的品相是否完好,例如金币是否有红斑点,银币是否有黑斑点等。另外,要注意每枚贵金属精致纪念币都有一张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如果没有的话,收藏价值将打个折扣,甚至会有风险。

  市民王先生:理财规划适用于有负债的家庭吗?

  

理财师:很少有人一生中能避免债务。其实适当的债务能发挥财务杠杆的作用提高本金收益。假设你面临一个投资项目,需要投入10万元,项目的年回报率为30%,你手头只有6万元,如果借贷4万元,即使借贷利率为15%,收益率(10×30%-4×15%)/6=40%,比纯自有资金收益更高。当然,应该对债务加以管理,把它控制在一个适当的水平上,并且债务成本要尽可能降低。

  QQ网友“rainy66”:QDII与外汇理财之间有什么不同?

  理财师:两者相差很大。购买外汇

理财产品必须持有外汇,而QDII(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既可以用外汇,也可以用人民币投资;另外两者的信用风险主体不同。银行外汇理财业务需要投资者承担银行的信用风险,这种风险相对较低,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则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对象的信用风险。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