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业内人士:加息之后按揭购房者应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7:28 经济参考报

  记者:秦晴

  据新华社昆明电 本次利率上调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较2004年已累计上升了许多。按揭购房者该如何应对越来越高的利率?昆明市交通银行的理财人士周利坚介绍,目前国内几家商业银行正在引进和试行的理财方式值得一试。

  首先,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无论贷款期内利率如何变动,固定利率房贷不会“随行就市”,这是该产品的最大优势。选择固定利率房贷,可以在相当程度上规避利率上涨带来的风险。

  其次,巧用“存贷通”服务。昆明多家银行在几个月前就备下多种

理财工具,帮助房贷者应对加息周期的到来。其中最被看好的是多家银行准备推荐的“存贷关联服务”,该项服务是舶来品,属于外国银行的理财项目,目前只在沿海部分银行推行。其特点是让房贷者的所有存款资金都不“闲”着,可以把客户账户的资金集中起来,用来抵扣贷款账户产生的贷款利息,同时还不影响这部分资金的流动性,可以随时拿出来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