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光族应该如何开始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9:53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你好,我27岁,月工资5000左右,在上海租房每月1000,每月工资都存不下来.朋友告诉我这样不好,应该做点理财,但是我现在没有存款,要想把钱存起来需要做什么小投资好呢?我的朋友说我适合做基金,比较安全,又不费心.我看了一些信息,QDII门槛比较低,才1000块,而且回报好象不错,我可以买么?您给我推荐好么?

  :您好,对于你这样的月光族,有如下几点

理财建议:  1、首先要抑制消费,量入为出。大多数的年轻人很多时候都是冲动消费,建议为自己准备一个月现金流量表,将每月的收入与消费如实记录,一来可以看清楚每笔的消费到底流向何处,做到消费心里有底;二来可以分析每月哪些是必要的支出,哪些是冲动消费所致。对于那些可有可无的支出,作好记录,慢慢减少可有可无及不必要的消费。  2、强制储蓄,积少成多。建议除了改变消费习惯外,也要给自己定下一个强制储蓄的计划,为将来做好准备。建议每月留存一笔固定的金额,作为固定的投资,可以选择零存整取的储蓄或者是基金的定期定投。基金的定期定投与零存整取的操作有相似之处,其不同在于定期定投相当于每月申购了一定的基金份额,其投资的风险要高于零存整取,当然相对地收益也较高。  3、家庭应急资金的准备。这部分资金主要是保证在遇到变故的时候可以应付突发情况,至少有维持3到6个月生活开支的现金已经存在,建议这部分资金以货币市场基金的形式留存。货币市场基金免手续费,收益免税,流动性较强(实施T+1交易),这部分现金可以尽可能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获得更多的收益,是最佳的选择。  4、QDII产品投资适合于中等以上收入、投资经验较为丰富、具有较强的风险承担及产品理解能力,能够承担人民币本金损失的风险的投资者。而且根据最近业绩来看,QDII表现并不是很好,建议长期投资基金,现在可投入平衡型基金,在大盘稳定后再投入
股票
型基金。  5、补充保险,首先必备的是社保,在有社保的情况下再考虑商业保险,先购买意外险、定寿,随着收入的增加在逐步补充重疾险、医疗险。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赵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