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学教授求助规划师为女儿储备教育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11:21 生活新报

  骑着小摩托兴冲冲地来到银行的张老师穿着很朴素,乍一看,还真不知道张老师是昆明某高校的知名教授。看到本报金牌理财师栏目后,张老师觉得不能只闷着头搞科研和教学,也需要给自己理理财了。本次走进金牌理财师栏目,张老师希望为自己的女儿准备一笔可观的教育金和创业资金,并积攒一定的养老金。在理财师鲍淳看来,这些愿望都是可以实现的,他认为:“无论买什么,都不如买只‘基’!”

  财务分析

  

  张老师为昆明市某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今年52岁,工作稳定并且收入颇高。张老师爱人49岁,与张老师在同一单位工作。爱女今年升大学3年级,计划5年内通过研究生考试或者出国深造。张老师一家生活幸福,家庭收入较高,有车有房,早已达到了小康生活标准。

  张老师自有房产两套,一套自己一家居住用,一套为家中老人居住。张老师一家家庭年收入12万元,没有任何负债;目前有50万元人民币储蓄及4万元美金闲置可以用于

理财。张老师计划每月可以支出2000元人民币进行投资计划。

  理财师鲍淳认为张老师不仅能为爱女提供充足的教育金或创业储备金,还能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方式,使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不但满足自身的养老要求,还可以获得高质量的生活。

  通过与张老师交谈,理财师鲍淳了解到张老师有两个理财目标。

  1、5年内为爱女提供50万元教育金或创业储备金;2、尽可能将现有资金通过投资增值。

  

  理财分析

  

  理财师鲍淳认为张老师一家收入颇丰,闲置的50万元现金储蓄额较高,同时车房俱备,家庭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张老师及爱人所在单位提供的保险保障已经能够满足二老的晚年需求,但是爱女的保险支出基本为零;目前每月可以有2000元支出用于投资理财规划,其余生活支出由的家庭收入均能满足;张老师没有具体的理财目标,只要求现有资金能够得到充分利用。

  理财规划方案:

  

  一、通过购买基金使自己的资产得到快速增值:近期的基金市场行情较好,平均涨幅在20%以上。如投资30万元人民币,按照年收益15%计算,5年后资产可增值到60.3万元。

  二、通过银行

理财产品使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虽然张老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但是理财师鲍淳仍然建议张老师购买一定的银行理财产品,不但能够保证资金投资风险减少,同时能够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目前广东发展银行推出的薪加薪1号理财产品综合年收益率已经达到12%,如购买15万元薪加薪1号,按照10%的预期收益率计算,5年后15万元投资可增值到24.1万元。

  三、购买投资分红型保险不但能够为家人提供完善的保险保障,还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回报:目前我国各大保险公司均推出了投资连带风险类的保险产品,不但能够提供充足的保险保障功能,还能够提供一定的投资增值潜力。

  四、通过基金定投积少成多,为自己的晚年生活构建坚实基础:张老师每月收入除满足各种家庭开支外,还能够提供每月2000元的额外闲置金。理财师建议通过基金定投方式积少成多,为自己的资产增值添砖加瓦。按照目前定期定投基金年平均收益率10%计算,每月投资2000元,投资5年后,共可获得本金收益合计15.6万元。

  五、购买

外汇理财产品抵消美元贬值负面影响,同时做到美元资产保值增值:目前张老师自有4万美元资金,应该选择收益率在4%以上的外汇理财产品。理财师鲍淳推荐广发行“丰收”外汇——优利存款产品,该产品上一期收益率4.9%,能够保证的外汇存款保值增值。5年后张老师将拥有5.08万元美金资产。

  六、张老师实施理财规划5年后总收益成果:1、基金投资可获资金60.3万元;2、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获资金24.1万元;3、购买保险产品可获资金6.25万元;4、购买基金定投可获资金15.6万元;5、购买丰收优利外汇理财产品可获资金4万美元。

  5年后张老师共有人民币资产106.25万元,美元资产5.08 万元。能够满足为女儿准备50万元教育金或创业储备金的需求,并且为女儿购买了充足的保险保障。如女儿5年内考虑出国深造,可直接动用储备的美元为女儿构建美好的海外生活基础。同时,如提供50万元给爱女,能结余56.25万元人民币作为自己和爱人的养老金储备。

本报记者 姚建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