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务员家庭理财规划教育养老全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4:3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双方均是公务员,儿子4岁。家庭年收入5万元,支出3万元,无负债,有单位福利房一套,市值约15万元。除单位养老、医疗保险外,另给老公、儿子各买了一份保险(重大疾病、教育)。现有银行定期存款6万元,单位集资款13万元(年息6%),华夏红利、稳增各1万元,南方现金增利15000元,融通金算盘5000元(2003年认购,现市值14000元),5月开始每月定投深证100(500元,三年期)。短期规划:近两年购8万元左右小车一辆。长期规划:儿子的教育基金;家庭资产的升值;养老。请关老师看一下是否合理,如何投资以实现更好地收益?另外南方现金增利不想继续持有,有何建议?恳请回复,谢谢!

  专家

理财建议:

  你好!双公务员家庭,有房无负债、收入稳定,结余比率40%;从金融资产结构来看,风险偏好比较保守。理财需求:短期

购车,中长期孩子教育规划、夫妻养老规划。理财建议:1、关于保险,除现有社保、商保外,孩子购买学平险。2、家庭有金融资产约24万元,夫妻职业为公务员,预期收入、待遇等会稳步增加,因此,近2年购8万元轿车是可行的,养车费用不会造成家庭支出压力,可部分撤出单位集资款购车。3、建议适当调整金融资产结构,因我国进入加息通道,存款可采取短期存款+
货币基金
方式,保持资产流动性;基金作为长期投资工具,可继续持有。加息后,货币基金收益水涨船高,南方现金增利不要赎回。投资组合收益可补充夫妻养老缺口。4、孩子有教育险和基金定投,可积累大学教育金,基金定投要坚持长期。(诚信金点理财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