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单渠道投资方式遭否定 风险收益细掂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7:43 人民网-市场报

  张牧涵

  在全民皆股的大潮下,一些投资者倾囊而出、甚至“举债”杀入股市,这种近乎疯狂的单渠道投资方式,受到了金融专家及资深投资人的一致否定。

  “不能因为股市好就单渠道疯狂投资,”中国农业银行个人理财师叶杨告诉《市场报》记者,“合理的投资方法,应该是根据投资人的特点、各种渠道都设定一个比例区间,市场好的时候多一点、差的时候减一点,但是不能超过这个区间范围。”一般来说,即使年轻、风险偏好高、承受能力强的投资人,在股市的投资额度也不应超过全部资产的60%;而对于那些年龄较大的投资人来说,30%就是最高线了。叶杨表示,目前部分投资人把资产的100%甚至百分之数百投入股市,是非常盲目、而且风险极高的行为。

  “自住需求的购房收益其实高于股市。”去年初在北京东四环某楼盘置业的刘女士说,“我前年底贷款买房,当时均价5500元/平方米,现在已经涨到9000元/平方米了。算起来我在理论上赚了300%,可比股市多多了!”在采访中,贷款买房解决自住需求的消费者几乎都有了可观收益,他们表示,买房首先提高了自己的生活品质,其次收益并不低于股市。

  股龄16年的老股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把

股票卖掉一半并打算换成实物黄金和银行
理财产品
。他说:“我现在想选择稳健也比较省心的投资方式来保住胜利果实,比如实物黄金啊、银行理财。虽然收益不高,但心里踏实。”

  依然热衷于投资艺术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艺术品行业只要有眼力,收益肯定比股市好。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这位朋友去年结识了几位当代优秀青年画家,并买下他们的部分精良作品,“如今翻番还是少说着——风险极大,这是股市永远无法做到的!”

  “广开财路”才是投资理财的硬道理。

    相关新闻:

    基金种类知多少 不同类型基金风险收益各不同

    春节假期理财 主要考虑长假期间的风险收益比

    浅谈基金投资风险收益认知的六个误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