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间卡神一号人物把三张信用卡都管理成VIP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7:19 都市快报

  主持人 林 晗

  从事建筑业的白领沈玥是第一个给“卡经”栏目打进电话的“民间卡神”。沈玥的信用卡生活是从2003年申请到第一张广发真情女人卡开始的,当时办这张卡的动机是为了拿到开卡礼——一个“周大福”的镶钻吊坠,专柜价值一千多元,现在看来,当时广发为了开辟信用卡市场,是相当舍得花“血本”的。随后,沈玥成了广发、民生、兴业三家银行的信用卡用户,而在她的合理“管理”和适当消费下,三张卡都成了VIP金卡。

  沈玥这样设计了三张卡的还款日期:一张在月初、一张在月中、一张在月底。她每个月的刷卡消费额度大概在2000-3000元,至于具体刷哪张卡,她会预先比较各张卡在不同时段和消费场合的优惠力度。比如在她生日的月份里,她刷的是提供5倍积分的兴业卡,而因为广发卡在6月份有半价积分换礼的活动,她就会在5月份只刷广发卡。

  针对不同银行的开卡礼、积分可兑换礼品,她也进行最有效的区别对待。比如兴业银行的积分针对杭州市场的优惠不多,她就趁着去北京、上海出差逛商场的时候,刷兴业的POS机,把积分直接换成现金折扣;而广发卡积分可以兑换的礼品都很实用,她兑换到了飞利浦音响、遥控空调扇、咖啡机等礼品,然后在网上出售换现。另外,在购买上万元的美容卡等“大宗消费”时,她就选择用

信用卡分期付款,尽量把余钱留在手里做投资增值,在她看来是最明智的选择。

  “因为是几张信用卡的金卡用户,所以我有良好的信用保证,在申请车贷、房贷时都比别人更方便。”沈玥说,善于管理信用卡,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在她看来是现代社会所必需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