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品种增多 居民理财步入多元化 (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8:24 新闻晚报

  新QDII可能引发境外投资热

  QDII投资范围扩大后,新一代QDII产品可能选择香港股市的H股进行投资,目前H股与A股有明显折价,这可能吸引投资者。但业内人士提醒,股票风险毕竟较大,因此新QDII产品有可能是不保本的。

  由于目前投资A股处于一个两难的尴尬:投资太多唯恐市场下跌,空仓又怕错过牛市好行情。除了荷兰银行募集至5月31日的挂钩环境指数产品,东亚银行近日推出一款“基汇宝”境外投资产品系列4,连结评级达AA+的瑞士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票据,除了能为投资者带来分散投资于美国、欧洲及中国股市的投资机遇外,也有助投资者于股市风高浪急中仍有机会获享理想潜在回报。投资产品发售期至6月21日。

  【产品快递】

  打新股产品热销

  深发展“聚财宝”07年2号在募该产品募集资金主要运用于申购新股、

货币市场基金、国债逆回购和银行存款,预期年收益率6%至15%(上不封顶),且本金风险小,是二级市场股价高位运行的避风港,比较符合时下投资者对风险规避的心理需要。

  通过集合大量资金而形成规模效应“打新股”,稳定地获得较高中签率,有效解决了小资金无法避免的一系列问题。同时深圳发展银行新股申购

理财产品通过与信托公司合作,设计成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可参与网下配售,使个人投资者也可以分享网下配售的高收益。其点投资额为5万元。中行上海私人银行信托计划在募

  名为“申新理财证券投资信托计划”,资金投向主要是股票一级市场申购、交易所国债逆回购以及银行存款等,期限一年,可同时在网上和网下申购,预计收益率在7%-14%。该计划是为满足客户个性化金融需求,由专业投资公司推出的打新股理财产品。由上海国投发行,中银国际任投资顾问,中行上海分行代理收付。

  此外,非中国居民也可凭有效期内外国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购买。为确保投资回报,该产品单笔合同资金最低限额人民币200万元(含),认购人数限制在50人以内(含)。个人认购者办理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护照(外籍人士)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文件。

  保险 产品随息而动受欢迎

  央行的连续加息让那些早期开发的投资型保险产品由于无法防范利息上调的风险而受到冷落,销售渐显疲态。而形成对比的则是挂钩银行利息,集投资、还本、保障于一体的新型家财险的热销,在提供保障之余还为希望投资的人提供了新的选择。

  如在最近一次央行上调利息后,部分投资型保险也上调了收益率,“金牛第三代投资保障型家庭财产保险”自动完成了年收益率提高0.27%。提升后,3年期产品年收益率为3.69%,5年期产品年收益率为4.11%。

  和银行转存定期存单不同,保单上调收益率不需要客户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关手续,产品自动完成收益率提高,不仅省去银行排队的麻烦,更规避了普通储蓄或国债中途变化“存期”会造成的利息损失。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出现降息周期,跟随利率走低的收益率也会成为投资型家财险不划算的因子。

  而对于人寿险来说,加息应当算是一项利好,客户手中的分红险收益一般也会水涨船高。 (作者:崔烨)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