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卖房套现 携巨款投身股市奋力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某民营企业工作的俞小姐正在怀孕,目前她和老公已经搬到了新家,而旧房子则已放盘待售。俞小姐告诉记者,新房总价为90多万元,仅首期就支付了近30万元,耗尽了她和丈夫的存款外,还各自向父母借了5万元,而剩余的60多万元楼款,虽然做了20年的按揭,但每个月供4000多元,还是让他们觉得很吃力。

  因此俞小姐打算把旧房子卖掉,“旧房子买的时候才30万元左右,现在能卖到50万元了。拿这50万元提前还贷后,就只剩下10万元的楼款,供起来相当轻松了。现在只盼着早点卖掉旧房早点还钱,让自己压力小一点。”记者了解到,俞小姐和丈夫每月收入约1万元,但生孩子后打算请一个保姆,所以经济压力陡增。在这种情况下,把旧房子卖掉还贷,对他们来说是最合理的理财方式了。

  王先生和太太打算明年才要孩子,但面对红火的股市,本来打算把旧房子放租当包租公的王先生,已经将旧房子卖了80万元。在这80万元楼款中,王先生预计将40万元投入基金市场,另外一半投入股市,他预计到今年年底这笔80万元的资金将增值可观。至于他现在住的新房,则继续月供。

  对此,王先生认为,目前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相对来说并不算高,他和太太月入约16000元,还能承受月供。所以,如果将这80万元用来还新房的贷款,最多只能让他摆脱做“房奴”的日子,却也没有多少余钱可用来投资了。但如果将这80万元放到股市和基金市场上,更有升值能力。王先生乐观地预计,投资赚钱以后他不仅可

提前还贷,还能有几十万元的盈余呢。 记者 陈白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