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独生子女家庭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8:37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和我妻子都是独生子女,均27周岁,没有孩子。我父母是农村户口,无任何保障,妻子的父母是公务员,还有三年左右退休,享受一般公务员待遇。我和妻子一年收入总额26万(含双方每年共3.5万住房公积金),每年支出约10万(在大连生活,典型的低收入高消费)。现有一套住房,价值约40万,无贷款,无车。到目前为止共有资金包括:10万私人贷款,至09年初,到期归还12万;20万私人贷款,至08年初,到期归还22万;10万私人贷款,至07年10月,到期归还12万;开放式基金投资,到目前为止市值56万;股票投资,目前市值15万。目标:争取2年内总资产增值到250万,以满足买房、买车、生孩子的计划要求。

  答:抱着短期、暴富的心态去投资是错误的心态,也是

理财中的大忌:因为短期暴利意味着巨大的风险,稍有不慎就会损失惨重!所以理财的目的不仅仅是赚钱,钱多多益善!而讲究的是中、长期的家庭生活计划,调整现在的资产结构,充分发挥金融资产再增值的潜力!从你的目标(2年内总资产增值到250万),实现难度比较大!不要将近一年来证券市场非理性的火暴行情正常化,错误的认为今后几年依然会如此火暴,那将是很大的错误!目前证券市场虽然还在连创新高,但也积累了巨大的风险,建议逐步减少
股票
、基金的仓位,规避风险,锁定收益!另外,诚如你所言,你和爱人在大连生活,典型的低收入、高消费!则应该增加日常支出管理,培养记帐习惯,定期汇总分析,减少弹性支出和奢侈性支出,增加每月节余, 保持家庭财富的稳步增加!

  王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