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入5万女性月光族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7:40 《钱经》杂志

  月收入5万的王女士,是留美医学博士,现任企业高管;爱人赵先生月薪2万。家庭生活无忧无虑,她从来不用担忧孩子教育、自己的养老等问题。那么,她的家庭财务状况就真的不需要规划么?当然不是!王女士家里资产,除了一套房产外,总共只有5万元的存款,导致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与她身上具有一些女性理财特有的弱点分不开的,正是这些弱点对家庭将来的财务规划是非常大的障碍。请读者跟随理财专家陈作新先生,看看是如何解决王女士一家的理财问题和职业困惑的,希望对这类金领“月光族”的家庭有些借鉴作用。

  文/本刊记者 李江南

  理财专家陈作新先生在和王女士交流后,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女性念到博士学位的并不多,同时她自己具有一些女性特有的理财弱点。她自己也说,也许是工作压力大,常采用购物消费来释放压力,每个月在不知不觉中又透支了。有时看看自己买的东西,一点也想不起来是在什么时候和什么地方买的,虽月薪5万,却出人意料步入了时尚的“月光一族”。赵先生挣得不如太太多,却也很头痛花钱如流水的太太,但他的劝告就像耳边风,根本没有用。近来王女士天天听身边的同事在说基金,养老等理财话题,虽然对生活没有什么忧虑,但是想想将来的工作压力,孩子的教育问题,多少还是有点担忧。王女士家庭月入7万,却仅有5万块钱的“活钱”,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的家庭资产结构!我们看看陈先生是如何为她做出规划的吧。 

家庭状况:

女士  40  北京  500强医药公司产品总监  年薪70

先生  43  北京  

房地产销售经理         年薪25

儿子王赵  10  北京  国际学校4年级学生

 

家庭资产状况:

金融资产:银行存款5万人民币;

 

固定资产:一套北京公园大道房产,价值两百万,银行贷款150万,20年还,每月还8450元;

 

保险资产:女士--商业保险:寿险,单位提供一年的年薪70万作为团体保险,保费由单位承担。并且有完善的社保“五险一金”。

先生没有任何商业保险,只有完善的社保“五险一金”。

 

    相关报道:

    理财盲的懵懂买房 恨当初没多买几套

    重庆:理财产品没沾上加息的光

    银行理财意想不到 定期存款收益不如活期

    平凡人的理财经:心动就马上行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