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大基金投资 弥补孩子教育资金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5:43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们夫妻年收入近6万,小孩马上进初中,需择校,年均花费2万余。双方均有老人,年事已高,但基本不需我们负担。供商品房130平一套,房贷月供近1500元;另有一套70多平的房,出租,月收入900元。现有6只基金,总投入3万。基金定投一份。股票2万,收益还见不到。存款10万。这样的安排合适吗?请问老师如何进行有效理财?

  答:你年收入6万元,不知其中是否包括房租收入。你的年支出择校费2万,还贷18000元,因为今年已经两次调息,预计明年还贷额还要增加。可预见的是随着孩子的成长,将来上高中、大学,教育费用还会不断地增加。因此提前做好教育规划是当务之急!从你的金融资产看5万元买了6只基金还有

股票过于分散,只买一只或两只基金就可以了,存款10万元属于低息资产,保留4万元存款即可,应该加大基金的投资,用投资收益来弥补将来孩子教育费用的资金补足。基金定投不知道你投得什么基金,最好是自己投资上证ETF50基金,因为定投是采用被动性投资策略,一次要选择被动性的指数基金投资,这样不会出现错误的投资。因为你的资料过于简单并且不好做出具体的建议,请谅解。

  李忠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