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入5000家庭如何在6年后实现购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5:0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与老公月工资合计5000元,除去开销每月存3000元,现有存款20万元,无买基金、股票,有一个三岁女儿,无养老负担,暂租房不敢买房,计划在六年时间买套住房,大约在40万元左右,请问关红老师该怎么理财才能实现这个愿望?另请关红老师帮忙看看我们一家三口买哪些保险比较合适?

  答:

理财建议:1、加强家庭的风险管理,夫妻收入不高,除社保外,最主要经济来源成员要购买意外伤害综合医疗保险(保障额度10万元)和定期寿险(期限20年,保障额度30万元),孩子购买学平险。

    2、家庭增量金融资产的管理:孩子的大学教育金可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来解决。假设目前每年大学教育费用为1.5万元,学费年上涨率为5%,孩子18岁上大学,届时四年大学教育费用约为12.5万元。根据计算,从现在起,每月可定投360元指数型基金,按年收益率8%计算,到孩子上大学时,可积累12.5万元大学教育金;除定投外,每月剩余2640元可购买货币基金,年末赎回按比例分配到投资组合,按5.9%的年化收益率计算,到第6年末,增量资金终值约为22万元。

    3、家庭金融资产全部是存款,长此以往,面临货币贬值和购买力下降的风险,建议20万元存款重新配置:30%存款+20%债券型基金(申购新股的)+50%配置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保守计算,该组合年化收益率不低于5.9%,投资6年,20万元金融资产终值为28.2万元。因此,6年后,家庭可用于购房的增量和存量资金之和约为50万元,可根据家庭情况保留10~15万元资金通过理财继续增值,剩余资金用于支付首付和

装修

    4、关于购房,建议优先采取

住房公积金贷款,家庭月供收入比应控制在30%以内。以上建议供参考,家庭情况或金融市场变化后,理财规划需要进行调整。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