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你的投资有病吗(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9:47 《钱经》杂志

  关于投资心理的语录:

  突然间,全社会的注意力都被这个玩意吸引过去,疯狂地追逐它;亿万人同时被一个梦幻迷住,对此紧追不舍,直到他们的注意力被一个新的比先前那个更有幻想力的玩意儿吸引过去。

  ——查尔斯•迈可

  作为一个研究人类行为的学生,我一直认为,一个好的投机客应该能够预测到人们会把手中的钱投向何方。

  ——伯纳德•巴鲁克

  听听市场在说别人什么,而不是别人在说市场什么。

  ——理查德•威科夫

  任何一个人,作为个体来看,都是足够理智和通情达理的,但是,如果他作为群体中的一员,立刻就成为白痴一个。

  ——弗里德里希•席勒

  经济学的一个标准假设是,人的行为是理性的。因此,拥有大众心理学的学位可能比拥有经济学的学位更有助于理解金融市场行为。

  ——乔丹•佩珀

  人最宝贵的品质就是他能判断哪些东西不能相信。

  ——欧里庇得斯

  雪崩时没有任何一片雪花认为自己有责任。

  ——斯坦尼斯劳•莱茨

  我们大多数人对于不喜欢的事实都视而不见。虽然事实就摆在我们眼前,置于我们鼻子底下,堵在我们喉咙里——但我们还是不承认它。

  ——埃里克•霍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