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私营店主独力支撑家庭财务疲惫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4:22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有私营店铺,每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妻待业,育有一男一女,保险,基金等这些,都没有,帐户存款2万元.父母也无任何收入,现有在住房子一套,市场价值在40万左右,请帮我指点一下,我从最低限度做起.谢谢!

  专家理财建议:

  你好!根据家庭的情况,风险承受能力较差,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重,规避风险很重要。

理财建议:1、加强风险管理,夫妻应完善社保,男方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应购买定期寿险(保险期限保至孩子大学毕业,综合保障额度30万元),两个孩子(超过3岁)购买学平险。2、现有2万元存款作为家庭应急备用。3、每月如有结余可采取基金定投方式,为孩子积累教育金,可选择指数型基金如50ETF等。3、建议女方实现再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减轻生活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