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炒股需要好心态 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20:27 上海金融报

  一闻

  股市的向好,使开户数节节升高,很多从未踏进过股市的人,也抱着“股市赚钱快”的心态加入了“炒股大军”。

  其实,炒股最重要的不是技术,不是市场感觉,而是一个良好的心态。而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则是需要一定条件的。所以,在入市初期就给自己定下一个原则,这是至关重要的。

  众所周知,股市属于风险投资,所以,绝对不能把所有的家当都投入到股市中。一般将自己现金资产的三分之一投入比较合适。另外三分之二,可以用来应付日常意外开支和长线储蓄。这样,就算你在股市输了,也不会影响你的生活状态。这样,你的心才不会慌,才会在股市的风浪中稳如磐石。

  当然,更不能用贷款炒股,这是极其危险的。

  给自己定下的原则就是,不管股市如何赚钱,或者如何被套,绝对不再追加资金。坚守自己三分一资产入市的原则。这样,不管股市如何振荡,你亏损的额度总是在你三分一资产之内。

  虽然这样做很难,看到有钱赚不去赚,看到该补仓不补,是很难受的。但是一定要这样,如果没有这个原则,可能某一天你就会一无所有。

  再者,进入股市后,最要紧的是保持冷静。炒股不会比做其他生意有更多的幸运。据统计,自己创业的老板,真正成功的只有百分之二十,另外百分之八十都是以失败而告终。那么,

股票市场也是,能够赚钱的,只有百分之二十、三十。10人入市,只有2、3人是赚钱的,另外7人都是亏损的。

  对于股市赚钱,不能用太乐观的态度来盲目操作,而是要冷眼看市场,稳进稳出,才可以保证你是在不亏损的那3个人里。

  稳进,那就是大家都不买股票了。都对股市摇头叹息,此时,是你买进的最佳时机。稳出,就是不要过于贪心;不管手里股票涨势如何,一定要在大盘见顶之前出手。你或许会损失行情尾声的一段收益,却避免了大盘见顶后无路可逃的悲惨命运。

  此外,遇到不好的熊市时,怎么办呢?那就拿出小部分资金,买一两只股票,权当玩玩,感觉一下市场。熊市时,千万不要真的参与其中。

  兔子的行为准则用来做股票不错:行动要迅速,该逃时要跑得快。买进股票时要狡兔三窟,给自己多做几手准备和退路。用毛泽东的战略战术思想来指导股市操作也不错: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就是千万别硬挺着挨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