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理财 规划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21:34 江南时报

  什么是生活?生活是具体的——房子、车子、供养父母、养育子女、旅游度假、安享晚年。为了这些,我们要趁自己年富力强的时候埋头打拼,其实除此之外,我们完全还可以依靠“它”坐享其成地等着“钱生钱”,这就是它的魅力——理财。

  我相信人人都想要更好的生活,而物质就是基础。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万万不能”。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增加物质财富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工作挣钱,另一种就是理财。实际上,理财给家庭增加财富的重要性远远大于单纯工作挣钱,因为我们已有的财富、现在和将来的收入是受约束的。有统计数据显示,大约只有10%的人退休后能过上想要的生活,如果没有进行系统理财的人,一生的财务资源大约要损耗50%。

  有人用“经营人生”四个字来形容生活的复杂与不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更需要

理财意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也常听人叹道“理财是有钱人的事儿。穷人无财,又何来理之?”其实,理财不仅仅只是有钱人的事,更是现在或将来想成为有钱人的事。在理财概念渐入人心的时代,我们的理财·生活周刊顺应潮势诞生了。

  全球第二富、“股神”沃伦·巴菲特曾说,失败的投资往往是这样的:事先没有进行规划,盲目急切投资,又在不合适的价位上被迫收回投资,从而产生亏损。投资同样需要规划,理财同样需要技巧。我们爱钱,我们更爱生活。我们想过得快乐而充实,我们不想再为钱财担忧,那就赶紧恶补理财知识,好好打理一下我们现有的财富——少花冤枉钱,让钱生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