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年收入12万公务员夫妻如何规划理财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7:02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34岁,老婆31,儿子2岁,我父母是退休教师,岳父母无业无收入(老婆是四兄妹,她是独女)。我和老婆都是公务员,两人年收入共12万,05年按揭一套90平米二手房,房贷23.8万(商业20万,公积金3.8万),月供1500元(20年期),另向岳父母借购房款6万(需还,但至今未还),向我父母借购房款10万(父母说不要还,但我夫妻打算以后宽裕了还)。有定期存款3万,活期(其实就是夫妻的工资卡)尚有5万。像我这样的穷人该如何理财?

  答:

理财建议:1、加强家庭的风险管理,主要经济来源成员购买意外伤害综合医疗保险和定期寿险(期限20年,保障额度30万元)。2、夫妻都是
公务员
,收入稳定(年收入12万元),可承担的安全月供为3000元。因我国进入缓慢加息通道,你可采取适当提高月供、缩短还贷年限的方式,来减轻总的贷款利息支出。3、家庭用于应急等的存款可采取存款+
货币基金
的方式,保持资产的流动性;剩余资金可投资风险较低的债券型基金(申购新股的)。 4、每月结余适当进行基金定投,长期定投指数型基金,为孩子提前积累大学教育金。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