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刚结婚应如何理财及规划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8:44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们是一对刚结婚的小夫妻,28周岁,家庭年收入80000,婚前老公有一套2居室房产,现在自住,目前价值50W,贷款23W,我有一套1居室,出租,月租800,目前价值36W,贷款13W,有银行活期存款40000,打算明年要小孩,由于之前几乎没有理财观念,存款放在银行也不去搭理它,现在各种理财产品风行,所以我们也想买点基金或其他理财产品,但苦于不太了解行情。

  答:两套房产占总资产90%以上,家庭资产结构失衡,一旦利率上调,家庭资产面临缩水风险,且两套房子月供压力会增大。提高金融资产比例,使资产结构趋于平衡是

理财重点。目前,采取一套自住、一套出租的方式,可缓解月供压力;通常情况下,月供收入比控制在30%以内,家庭财务是安全的。明年准备要孩子,现有活期4万元,可采取2万元活期、2万元
货币基金
,保持资产的流动性和应急备用;每月结余可采取基金定投方式,定投指数型基金,如50ETF等,使资产稳步增值。另外,家庭房贷压力不小,主要经济来源成员要购买定期寿险(20年,保障额度40万元)。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