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小家庭主要问题:如何加强日常支出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7:12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们2人,没有小孩,我老公是搞销售的,基本工资2000/月+提成(年结算,10万多,看情况而定)。我的月工资2000(还没毕业,目前在实习),没有任何负债。他马上工作两年了,但是我们到现在还没有余下多少钱,看到别人都有存款,我就觉得我和他不会过日子。我们唯一的消费就是吃上面了,我不化妆,最多买点护肤品(都是很普通的),他也不抽烟喝酒,但是对待朋友同事,他花钱又大手大脚惯了。虽然现在过的很舒服,但是我想以后有小孩了怎么办,不能到时候还靠父母吧。

  答:为你很早就有比较强的

理财意识很高兴,通过你的叙述,可以看出你们小家庭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加强日常支出管理! 建议建立家庭日常支出流水帐,培养记账习惯,坚持记录日常主要支出项目,定期汇总、分析,逐步控制人情往来方面的支出,走向成熟,努力增加每月结余(然后再考虑投资问题),树立对家庭的责任观念!

  王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