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另类赚钱:赚钱不误观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3:59 沈阳网-沈阳晚报

  你休闲我赚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里,忙于赶场的业余主持人、演员,兼职的导游、促销员,连轴转的家政服务员、洗车行,着实赚了一大笔。

  业余主持 专捧假日“饭碗”

  王岩是沈阳某小学的一名教师。“五一”期间忙着在商场之间“走穴”。王岩告诉记者,过去几乎每到长假就忙着回家或跟同学出去旅游,但长假过后,旅游的劳累和经济上的亏空让她觉得很难恢复。同时,她看到另外一些同学则趁着假期,到新开业的商店庆典上“走穴”,每次都能赚个三四百元。她决定从这个长假开始也去赚点外快。7天下来,数数钞票已经有2000多元。王岩自豪地说,这个假期过得值。

  “我学的是表演专业,但业余爱好是当主持人,这个假期正好是我锻炼的好时机。”陶熹说,一些商家进行商业促销时都要请主持人来客串,但在黄金周期间,电台、电视台的主持人很难请到,像他这样的业余主持人就有了用武之地。

  兼职导游 一路玩着赚钱

  温琳表示,大学毕业后,她在一家私企工作,2002年就通过了导游资格考试。“五一”长假,本想外出旅游的她在朋友的提醒下,决定做一把“兼职”导游。带一批游客可以收入50元钱,温琳利用她以前所学到的知识,将各景点的典故、历史讲解得细致真实,一天下来,收入100多元没问题。温琳说,“五一”七天下来,世博园、故宫、东陵、北陵让她玩了个遍、赚了个够。

  钟点“薪情” 节日高达25元

  张洁是一位高中毕业外地来沈打工的女孩,由于文化相对较高,加上做事利索、吃苦耐劳,深得雇主的喜欢。节日期间,她没回老家过节,而是每天轮流在几位业主家跑,最高工资每小时达25元。她说,和她一起打工的姐妹们都没回家,大家都不想错过赚钱的黄金周。虽然没与家人团聚,但是以此换来的高额回报,依然让张洁感到快乐。(本报记者 白 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