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一理财早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22:23 新浪论坛

  记者 钱妤 报道 “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不少市民已早早地为这个假期精打细算起来,不过无论你是外出旅游、走亲访友或是购物消费都少不了与银行打交道。中行理财专家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假日理财还需早作打算。

  消费早打算

  瞄准黄金周内可能引起的购物狂潮,各家银行都不约而同地在“五一”期间推出为持卡人临时增加信用额度的促销活动,在能力允许的范围内,市民可以使用比平日更多的信用额度在这个长假中过足购物瘾。比如市中行就将在今年“五一”期间为信誉良好的人民币长城信用卡用户提高20%左右的信用额度,以满足持卡人在节日期间的消费需求。同时,假日期间各式各样的刷卡优惠活动如双倍积分、刷卡换礼等也将拉开序幕,市民在购物时可以留意有关商场海报,对于同时拥有多张银行卡的市民来说,在不同的特约商户刷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可以让你享尽各种银行卡的折扣优惠或礼品赠送。所以在付款前,建议市民不妨多问一句:“你们这里刷哪种卡可以打折?”也许在不经意中你就为自己省下了一笔。

  信息早知道

  黄金周里,沪上银行的部分网点将暂停办理业务,虽然多家银行已宣布将保证居民区和商业区的网点营业数量,但具体营业时间也会有所调整。建议市民可在赶往网点前先致电各银行客服中心以确认该网点是否正常营业,以防“踏空”。近日,记者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了解到,“五一”长假期间,该行将有近70%的网点“节日值班”,而位于南京西路、淮海路、徐家汇等各主要商业街区及各居民区的网点是保证营业的重点。另外,“五一”期间,市中行33家奥运门票销售网点将日日向市民开放,有意申领奥运门票预定单的市民可以选择7天中的任意1天去附近的中行奥运门票专售网点申领或递交订单。中行同时表示,这33家网点将保证365天对外营业直至2008年9月24日。

  投资早安排

  由于股票、基金的“暂时退场”,“五一”期间的投资市场看起来似乎冷清不少,其实不然,市民可以趁这七天长假继续从事黄金、外汇方面的投资。来自市中行的消息称,该行的“黄金宝”、“美元金”、“外汇宝”、“保证金外汇宝”等业务在节日期间仍可交易,除了5月5日和6日两个双休日暂停交易外,其他时间基本照常交易。另外,有意购买外汇

理财产品的客户也不必担心节日期间到银行买不到新的
理财产品
,今年“五一”期间,中行就将推出两款新鲜出炉的汇聚宝理财产品:分别是基金结构系列的“全球平衡”和挂钩国际黄金价格表现的“金易求金”,在各大正常营业的理财中心有售。鉴于黄金周期间银行网点会较平时稍空一些,市民不妨趁此机会和
理财师
多点沟通,挑选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或投资理财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