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炒股赚了套现买房 总价超百万房子最近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4:52 钱江晚报

  “虽然杭城楼市成交房源的主力,仍然是总价80万元以内的房子,但是这段时间总价在100万元以上的二手房成交明显增加,”信义房产业务部经理刘峰告诉记者,高价房源成交放量除了在近期整体行情走热的带动下,股市走热也功不可没。

  信义房产经纪人小李说,他有一位客户从1998年开始炒股票,100万元的资金缩水到15万元,今年不光全部解套,而且还赚了不少。这两天这位客人就在现代雅苑买了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价160多万元。

  近期像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而像春江花月、世纪新城、现代雅苑、现代铭苑等总价起码在100万元以上的高档

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上升。

  杭州某房产中介经纪人透露,原来钱塘江边某品牌高档小区的房子,他们公司一个月最多也就成交一两套,近两个月每月起码成交5套以上,世纪新城的房子原来一个月也只成交一两套,现在平均下来每个月也有4套左右,而像现代铭苑、现代雅苑、紫金庭院等精品小区的房子,成交量也是明显翻倍。

  豪世沃德

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市中介协会副会长邓力表示:“高档房源的成交明显增加了。”据邓力介绍,豪世沃德一向以做高档房源为主,对这块房源成交情况更为敏感,最近总价在100万元以上的房子成交的确不少,成交量与上月同比起码增加10%以上。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股市与楼市的互动效应正越来越明显,资金的投资方式更加多样化,很多在股市里赚了一票的人选择来买楼“保值”,而一批手头拥有多套房产的投资者又觉得按照目前形势看房产“增值”太慢,想盘活资金,已经清淡已久的百万元以上高档房源,最近突然成交开始放量也就不足为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