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涨和大跌交替出现 建议投资者分散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1:37 三秦都市报

  上周股市的最大特点是大涨和大跌交替出现。记者近日了解到投资者对大盘近日反复大幅震荡的走势感到很难适应。数位投资者日前对记者表示,在市场步入“相对高风险区域”后,具体操作的难度和面临的心理压力都明显增大。记者认为,当沪市大盘进入3500点“相对高风险区域”后,投资者应把控制市场风险放在投资的首要位置来考虑,一是要利用上涨势头逐步减轻仓位;二是要实施适当分散的投资策略,从而保住自己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对于一些实际操作技巧水平有限的投资者来说,也可以关注一些抗御市场风险能力较强的基金品种。日前,富国天源平衡型基金以接近面值1元的价格发售。据悉,该基金股票资产的比例控制在25%-65%,主要投资成长型股票和价值型股票。

  据了解,当股市势头良好时,该基金就会适当增持

股票比例,为基金持有者争取较高的收益。一旦市场处于高位或震荡风险加大时,该基金会把大部分资产转移到债券等低风险品种上,所以,其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相对较强,除此之外,投资者也可以用资金直接去申购新股和买国债,也可以达到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市场风险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