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兼具储蓄和理财方式 长线投资宜选定期定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0:00 北京晨报

  定期定投是一种兼具储蓄和理财的投资方式,除了资金压力不大、手续简便等技术性优势外,其最大的好处是摊低投资成本,避免“选时”的风险。华尔街有一句著名的谚语:“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正在落下的飞刀更难。”

  这意味着证券市场是非常难以预测的,一般投资者最好不要试图“选时”,而是采取“平均成本法”来做定期定额投资,既不要因为市场上涨就增加投资金额,也不要因为市场下跌就减少投资金额,始终保持固定的投资速度和金额。根据欧美市场长期经验,“平均成本法”几乎可以保证投资者在任何市场都能赚到钱。

  对于投资并不专业的个人投资者,应该把时间花在最擅长的工作上,而不是投资

股票上,因为
证券
投资是一项非常专业的工作,全职的投资者常常会犯很多错误,兼职的投资者犯的错误就更多了。同时,切忌不要频繁交易,在中长期投资中,高额的手续费往往会侵蚀掉很多投资收益。

  本周起,工行将开展东吴嘉禾优势、宝盈泛沿海等15只优秀基金定期定投业务。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定期定投是一种增加财富的最佳方法。算上前期两次活动,目前已有27只基金产品加入到工行定期定投的队伍中。据介绍,这27只基金基本都是入选基金管理公司的旗舰基金,如东吴嘉禾优势精选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63.49%, 2006年在同类41只混合偏股型基金中,业绩排名第7。工行本次推出投资期限为3年、5年和8年的三种基金定期定投品种,每月最低申购额为200元人民币,投资金额级差为100元人民币。

  东吴基金 宋毓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