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留6万活期储蓄过多 影响整体收益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8:42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工作稳定,老公工作不稳定,但基本能保证夫妻俩税后月收入约4700元,年终奖金约1—1.5万,女儿7个月,有住房一套,无贷款,有银行储蓄21万元,6万元为活期,15万元银行理财产品(其中5万今年6月份到期,10万明年3月份到期),另外,公积金到明年6月份大约可取出5万元,双方父母都不用我们负担。我有单位医疗、养老险、住房公积金等。老公有养老险、公积金,但无医疗险。我有重疾险(终身,保额5万)、意外险(5万)等。女儿买了年交2400元到18岁的教育险,附加了医疗。准备在8月份以后给老公买份医疗险,近期无大额支出,目前每月的节余在2000~2500元,最近看了专家的建议,预备选1到2支基金每月2000的额度做中长期的基金定投,作为小孩的将来教育备用金,另外,我想将6万元活期以及今年6月份到期的5万元资金做一个较为具体的投资计划,如果可行的话,也希望专家能对我明年到期的资金给一个理财建议。

  答:从资料看,你家资产情况如下:一套住房和银行储蓄21万元,没有负债;家庭月收入4700元,年终奖金约1万元,每月节余2000元。针对你的情况建议如下:

    1、从你家的资产结构来看,本金安全,资产流动性强,但整体收益水平偏低,长期来看不能有效抵御物价上涨,存在贬值风险。所以有必要增加少部分高收益的金融资产,提高资产的整体收益水平!

    2、一般情况下,保留3—6个月的生活费应急即可。由于你爱人工资收入不稳定,可以适当多保留一些,但保留6万活期储蓄过多(1万元左右)且没有必要,还影响整体的收益水平。

    3、从活期储蓄中拿出5000元,尝试着买些基金,进行操作,熟悉基金的基本概念,并积累操作经验;同时通过各种销售渠道学习基金知识,加深对它的了解。等对它有深刻认识后,等资金到期时,再分批进行投入,坚持长期投资策略,积累财富,用于提高日后生活水平!

    4、另外,每月基金定投2000作为孩子的教育储备,这样做很好,长期坚持下去,就能解决孩子的教育资金问题!

  王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