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鼠仓成就暴富神话 股民老林60万变成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3:46 重庆商报

  林先生最近搬进了郊区的一栋价值近300万的花园洋房,让他以前的邻居刮目相看。“老林发了,去年炒股赚的,280多万的洋房是一次性现金付清。”他的一位老邻居告诉记者。

  入股海8年,一直表现平平,但去年牛市,林先生开始了传奇的投资生涯。

  “老林当初投进去的也就60多万,但目前已炒到1000多万,是我们证券营业部的贵宾,大家都经常跟着他炒,老林选股挺灵的,我们都快把他当作股神了。”林先生的一位多年股友如是说。

  一年投资收益高达十几倍,即使是去年的大牛市,这种骄人业绩也令人难以想象。从以前的普通投资者完成如此嬗变,林先生突然成为股神和暴富究竟有什么秘密呢?

  原来,林先生是一位“老鼠仓”受益者。知情人士透露,他的干儿子2005年底从美国

留学回来后,在一家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做基金经理,而这位基金经理留学的费用都是林先生资助的,关系当然不同寻常。

  在基金业,一些基金经理让其亲友或其他关联人建“老鼠仓”不正当获利已经是业界的潜规则。

  不但在基金业,证券公司和其他证券投资机构交易员建立“老鼠仓”的情况也时有耳闻。市场人士认为,日益严重的“老鼠仓”问题正在成为内地证券市场的一颗毒瘤,对整个行业带来的伤害难以评估。

  目前,为防止基金经理人建“老鼠仓”,有关部门控制其亲戚和家人的

股票投资账户的方法实际上难以奏效。因为其关联人可能用其他亲友的账户,显然防不胜防。

    相关新闻

    监管层出手调查老鼠仓 内幕交易稍息

    上投摩根一基金经理被指涉嫌老鼠仓 公司否认

    监管层重拳出击整肃基金业 严查基金经理老鼠仓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