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何摆脱困境实现养老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6:1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生活在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小县城,月收入接近一千元,是一个普通的工薪簇一员,老公在一家公司跑销售业务,年毛收入3万元左右,有一个小女孩5岁,05年借款购买了一套住房价值20万元,负债14万元。我们的计划是老公每月最好结余1000元用于还债,自己每月结余300元作基金定投,4月8日看中央二套理财教室有位专家介绍说可以选择年收益在10%的理财产品,不知道是哪一种?另外50ETF、180ETF指数型基金是什么意思?对基金及其他理财知识一窍不通,请问各位专家老师,我该如何做,才能实现目标?

  答:

理财建议:1、首先,加强家庭的风险管理,丈夫从事销售工作,是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成员,应配置意外伤害综合医疗保险(保障额度10万元)和定期寿险(期限15年,保障额度20万元)。2、学习理财方面的知识,如果没有基金投资经验,不要盲目介入。家庭要保留应急备用金(6个月生活费)和能应付意外大额开支的资金,为家庭做好还债计划,每月结余可以购买货币基金进行强制储蓄,除用于还债外,剩余资金,择机投资收益较高的
理财产品
,因你无投资经验,可介入风险较低的债券型基金,关注一些申购新股的债券基金,收益也不错(如长盛债券增强,嘉实债券等)。3、定投基金,建议优先选择指数型基金,如50ETF等。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