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养车降低金融资产增速 建议推迟购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6:17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我是公务员28岁月收入1500元,妻子是教师28岁月收入1300元,另外她补课月收入约800--1000元,两人各买了一份大病医疗保险每年缴纳1200元,保额3万元。现有存款5万元,有自己的住房,无负债。去年女儿刚出生,现未满一岁,无任何保险。双方父母都是不到60岁,身体尚可。我们每月消费1500元左右,最近想买一辆4万元小车(我上班地点距家远,只能一星期回一次),请教老师我该如何理财,车有必要买吗?

  答:从你提供的资料看,你家的资产主要是自住房和5万元存款,没有负债,金融资产偏少、增值潜力不大;家庭月收入3600元(补课收入按800元保守计算),月支出1500元,结余58.3%,增量资产增速较快!

    针对你的

购车计划提供如下建议:你需要综合衡量购买汽车的重要性,最后的决定权还在于你!从家庭资产情况来看,现有金融资产偏少,如果购车,将动用其中的4万存款,金融资产比例更低,也不利于家庭财务的长远健康、发展,而且买车后,养车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必将增加支出,减少结余,降低金融资产的增速,影响其潜力发挥; 现在你可以充分利用5万元存款进行投资(债券基金)充分发挥其潜力,每月的结余做基金定投(以选择指数基金为宜),增加金融资产所占比例!一年后再根据家庭金融资产情况,选购合适价位的汽车购买!

  王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