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结余比率高 家庭净资产增值能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6:26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家庭月收入1W,年底奖金2W,住房公积金1000元/月,双方都有社保和医保,,孩子已买平安的分红+重疾险(3000元/年,交费20年,已买了两年),月支出2000元,有一套20W的房产,无负债,定期存款3W,目前住房公积金帐户有2W,有一孩子1岁半,双方父母有一方有退休金和医保,只需逢年过节给些钱,我想明年买一辆10W左右的车,并为孩子的大学教育做准备,还想4年后再买一套40W左右的房,请帮我策划一下该如何理财才能达到以上目标,谢谢!

  答:家庭基本情况及财务分析:成长期家庭,年收入14万元,年支出约2.7万元,结余比率81%,家庭净资产增值能力很强。家庭有房无负债,金融资产3万元全部是定存。

   

理财需求:短期购车、中长期期购房(40万元)及孩子教育规划

    理财建议:1、现金规划:家庭始终保持3万元定存以应急,可以活期+货币基金的形式,保持家庭资产的流动性。 

    2、投资及购房规划:每月结余可先购买货币基金,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为孩子积累大学教育,假设目前普通大学每年教育费用为2万元,学费年上涨率为5%,到孩子18岁上大学,届时需要约17万元,从孩子2岁开始每季度赎回货币基金1600元定投50ETF,到孩子上大学时将积累教育金18.2万元;剩余货币基金也采取每季度末赎回,投资债券型基金30%+大盘封闭式基金70%(08或09年到期的),选择基金可参考专业机构评级,最好选择有3年优异业绩支撑的老基金,保守按年收益率8%(扣除申购、赎回费用)计算,除存款和定投外,明年家庭约有11万元可用于购车,建议购买10万元以下经济类轿车;明年购车后(按每月增加费用1000元计算),每月增量金融资产继续投资债券型基金30%+配置型基金30%+封闭式基金40%,投资3年,基金组合收益按8%计算,可用于购房的资金约为32万元,可赎回基金20万元用于首付和

装修,40万元房产首付30%(12万元),剩余28万元采取商业+
公积金
组合贷款,贷款20年,现住房可出租,经计算,还贷压力对你来说不大。购房后,除定存和定投资金外,家庭剩余基金12万元继续进行投资。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