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均收入三千元在海口如何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21:41 证券导报

  【案例】

  小余在海口工作有五个年头了,目前月收入3000元左右,日常开支每月约1500元,几年下来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积累了30000元,另外省吃俭用也积累下20000元的存款,目前和朋友合租房子居住,想拥有自己的一套住房。

  【分析】

  小余如果是现在马上就购房,自有资金是显然不足的,只能通过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来满足。首先测算一下他所能承担的房贷还款金额。小余每月收支结余为1500元,贷款期25年,年优惠利率为基准利率7.11%的八五折6.04%,则可以承担230000元的贷款,按照房贷最高不超过八成的比例倒推,小余可以购买价值290000元的房子。据统计,目前海口商品房价格平均约在每平方米2500元。

  【建议1】

  综合考虑房子首付款及装修因素,建议小余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住房,

房价225000元,申请25年个人住房贷款180000元,每月等额还款1164元,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房子首付款及装修家具款约100000元。在留够应付六个月的生活支出备用金9000元的情况下,提取住房公积金及自有储蓄可支付30000元,还有70000元的资金缺口。可以考虑向亲朋友好友借款来解决。

  【建议2】

  在向亲友筹款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可推迟购房时间,三年后再购房。考虑到近几年海口房价的提升速度较缓,假设每年房价的增幅在5%左右,三年后房价约为260000万元,贷款八成208000元,25年期房贷208000元,每月还款1345元,在可承受范围内。二成首付款及装修费用合计约120000元。三年后公积金可累积至50000元, 70000元的资金缺口可以通过加大投资力度,充分利用每月的节余进行投资基金,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来筹集。将有存款中的10000元购买

货币基金作为家庭备用金;其余10000元作为整笔投资,另外每月节余1500元作为定期定额投资,只需年投资收益率达到5.2%,三年后可达到70000元。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基金是个比较合适的投资产品。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步向好,具有专家理财、集合投资、分散风险等特点的基金产品近年来也取得了较理想的回报。在长达三年的投资期内,投资于基金每年取得超过5.2%收益的机会相当大。小余可以投资于股票型基金,在投资收益超出预期提早筹够所需款项的情况下,可以提早实现自己的购房梦想。或者三年后根据投资的成果,适当调整自己所购房屋的面积及装修家具的档次。

  小余还可以每年提取住房公积金还归还住房贷款,减轻还贷压力,避免因还贷支出而影响自己的

生活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