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突破3300点 照样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4月7日上午,本届理财节开幕日的重头戏之一------华富基金报告会在锦江剧场举行,华富竞争力基金经理黄卓立对二季度行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即使上证指数冲到3300多点的时候,市民仍然可以买进优秀的基金产品。

  上周上证指数突破3300多点,这是牛市的终点,还是新的起点?

  “大盘调整从去年2800点的时候一直说到现在,但我认为目前牛市的基础依然非常坚实。”黄卓立对二季度的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认为,目前整个经济形势非常好,特别是工业企业的利润实现了超预期的增长,在上市公司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后,影响股价的深层次原因主要是企业的业绩。

  但是,二季度的行情也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类似于股指期货等方面的宏观政策出台可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市场本身还需要一个调整,时间或许就在近期。

  黄卓立在讲座中也给成都市民带来了一些投资理财建议。在前两个月低价股疯狂上涨后,蓝筹股再度成为了市场上涨的核心。他认为,蓝筹股特别是二线蓝筹股还存在巨大的机会,特别是在度过四五月后,预计这部分

股票会有较好的表现,因此投资者可以进行中长线持股。另外,年报逐渐出炉也会带来一波年报行情。

  在目前指数突破3300点的时候,也可以继续投资基金。黄卓立认为,虽然今年基金收益要从整体上达到去年的水平不太现实,但是从整体上看,投资者变得更加理性,受到的理财教育也越来越多,因此市场将保持在一个相当稳定的水平。

  黄卓立认为,新购买基金应当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建议投资者最好购买比较稳健的基金品种。 本报记者 秦立军

    相关新闻

    买基金也别当甩手掌柜 基金投资应更主动

    今后买基金可先看等级

    中国购买基金人数达1700万 06年净收益超1200亿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