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养老规划前先问自己三个问题 养老工具如何选择(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9:46 卓越理财

  养老规划的三个建议

  1、结合自身需求,参考专业建议

  养老规划首先需要结合自身的需求,自身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其次,养老规划由于周期长、可选择品种多、影响因素多,建议多征求专业建议。个人可以通过银行、保险、基金和证券公司等专业机构都可以了解更多理财信息和理财建议,也可以向独立的理财顾问机构征求理财建议。随着理财市场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专业机构在提供的理财建议和理财服务时,已经由原先的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过渡。结合自身需求,参考专业建议,可以使养老规划更合理、更科学。

  2、兼顾长期收益和流动性需要

  养老规划是一项长期的

理财规划,理财工具选择上要重视长期收益。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等都在获取长期收益方面都具备优势,年轻时对上述品种的投资比例可以相对高一些。随着年龄的增加,风险承受能力的减弱,可以逐步增加对债券或债券型基金等品种的投资比例;同时需要兼顾流动性的需要,以货币市场基金或活期存款的方式保证流动性,至少保证手头有预留3-6个月支出的应急资金,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以增加预留应急资金(如1-2年),提高养老资产的流动性。

  3、商业保险必不可少

  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和基金投资等养老规划的常用工具在长期回报方面都具备优势,而在保险保障方面,商业保险是其他养老理财品种所不能替代的,同时也是社会养老保险的有益补充。商业养老保险操作相对规范安全,个人可以根据自己情况灵活选择;同时建议增加重大疾病险、医疗险和意外险等保险品种组合,以提高应对大病或意外事故的风险承受能力,为晚年生活加强保障。

  尽早开始养老规划吧,未雨绸缪,结合自身需求,参考专业建议,兼顾长期收益和流动性需要,组合搭配养老理财品种,将有助于退休后过实现一个富裕、有尊严的晚年生活,尽享晚年生活的金色时光。

  (作者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