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均收入4000元小魏的买房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7:07 上海金融报

  [ 撰文 管莉萍 ]

  魏先生今年27岁,未婚,工作快4年了,月均收入4000元,单位缴“三金”,平时吃饭、住宿基本在单位,每月花费平均在1500元左右。近两年有购房计划,自己有存款2万元。

  魏先生该怎样规划他的资金,使自己的生活水准不降低又能很好地积累财富?另外,有没有小额的投资适合他?

  理财建议

  魏先生尚未结婚,每月支出占收入的37.5%,支出水平偏高。结婚前属于个人资产的高积累期,应加强储蓄,合理投资,尽早筹备婚嫁资金。魏先生现在还年轻,目前的投资不必太保守,因此作以下建议。

  现有的2万元存款,可选择购买几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2006年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为投资者带来了100%左右的收益,2007年估计股市波动会加大,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证券市场宏观背景较为有利,长期来讲会维持总体上涨行情,如基金按年收益率40%来计算,两年后本利和约为3.9万元。

  对于每月的节余,先预留5000元作银行存款或货币市场基金等无风险投资,以确保整体资产组合的安全性和作不时之需。其余选择每月定额定投股票型开发式基金(即每月固定投入2500元买开放式基金),长期坚持可稳定获利,如按年收益35%来计算,2年后本利和约为7.6万元。

  购房建议

  2年后,魏先生有金融资产12万元,如果全部用于支付购房的首付款,按首付30%,按揭贷款70%,则只可购买总房价约为40万元的房产。目前在国家宏观调控背景下,近几年房价将倾向于盘整局面。因此,如果没有家人额外的资金补助,建议推迟购房计划,4年后再行购房计划。

  现有的2万元投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如按年收益率40%计算,4年后本利和约为7.7万元。

  先预留5000元作银行存款或货币市场基金等无风险投资,其余定额定投股票型基金,如按年收益35%计算,4年后,本利和约为23.6万元。

  4年后魏先生有金融资产31.8万元,如果全部用于支付购房的首付款,按首付30%,按揭贷款70%,可购买总房价约为106万元的房产。建议只用21.8万元用于支付购房的首付款,办理按揭贷款51.2万元,购买总房价约为73万元的房产,其余10万元继续用作投资。

    相关新闻

    近六成客户推迟买房计划

    月收入6500元的5年买房计划

    多数人对房价心理预期看涨 买房计划改弦更张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