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的卖房买房经历:为什么我的房子增值2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7:36 东北新闻网

  我们原来在东部的一个城市,因为LG在北京发展3,4年了而且以后也准备在北京发展。所以04年我们打算卖掉原来的房子,我也到北京来。我们98年买的房30万不到,05年初卖了78万。

  我所在城市的房价虽然也一直在涨,但是和我同时期买的房,差不多增值1倍左右。 可我的房却增值了2倍多。那是为什么呢?

  后来我们总结了一下,首先是房子的地段很好,05年这一地段已没有新房可买,而且这一地区成为那个城市知名的富人区,所以二手房很好卖。

  其实当时买的时候我们并没想以后要卖,主要是考虑到我上班近,离我父母家也近。买的时候这一地区才开发,没想到几年以后竟然成了所谓的富人区,能住在该地区成了一种身份的标志。

  当时我们还为自己的运气不错偷乐了一阵。可是后来想想,这一地区能成为所谓的富人区也是有他的必然性的。

  第一个优势就是近,我们买房时这一地区刚开发,虽然离市中心大概也就5公里的样子,但是9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菜地,98年时已成规模的小区也就2、3个,大部分还是工地。

  第二个优势就是先天的了,这里有山有水,环境很好;

  第三个就是

开发商的品牌优势了,这个开发商是一个外资企业,当时已在上海等大城市开发了一些有知名度的楼盘。

  第四就是物业管理,这个小区的物管和开发商是一家的,物管在90年代的中国还属于起步阶段,这是一家外资企业,所以他们有比较成熟的物管经验和队伍,因为物管好,老外喜欢租,所以小区的租金比相同硬件的小区高不少。

  第三,第四点也是我们这个小区比周边其他相同条件的小区升值多的因素。

  就是同一个小区里的房子我们卖的价格也算是很高的了,LG说这个功劳就要算我的了,因为

装修时我们没有赶潮流,当时流行的榉木,家具也都是自己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